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寄语

作者:来源: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6

2020年,在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自党中央提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总体要求以来,暨南大学始终走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近年来,广东清远、韶关、江门,以及甘肃、江西等地都留下了暨南大学精准扶贫、服务基层的足迹。尤其是2016年我校光荣地接受了南雄市水口镇篛过村精准扶贫任务以来,暨南大学因地制宜,通过成立帮扶项目、发展扶持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改善、设立专项捐赠基金等有效措施,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服务于民,以改革激发乡村活力。

2021年,随着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成立,我国“三农”工作的重心开始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这标志着暨南大学将继续在广东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事业上不懈奋斗!未来,在省委常委叶贞琴及省委农办的大力支持下,乡村振兴研究院将牢记使命,根植南粤大地,承百年学术底蕴,领乡村振兴新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暨南力量!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 林如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