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政策研究助理、地理信息数据分析师等岗位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地理信息数据分析师

工作内容:

1. 负责地理信息类(GIS)相关数据的处理工作;

2. 涉及地理信息等方面课题的研究,设计地理信息研究方案;

3. 负责与研究员合作撰写政策研究报告或媒体文章;

任职要求:

1.专业学历:硕士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地理信息科学、土地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优先;

2.知识技能:掌握较为全面的地理信息、数据分析等相关专业知识,熟悉各类成熟的地理信息系统(如ArcGIS、SuperMap、MapGIS等),具有较强的中文写作能力和一定的英文阅读能力,掌握Stata、Python等数据分析软件者优先,有1-2年地理信息系统项目开发经验者优先;

3.基本素质:专业基础扎实,德才兼备,诚信正直,做事细致严谨,态度积极,有责任心,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对研究工作有强烈兴趣。

同时招聘地理信息系统方向实习生若干名,欢迎有地理信息系统项目研究经验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报名,表现优秀者毕业可转正。

 

招聘岗位:政策研究助理

工作内容:

1.从事研究院相关项目资料搜集、数据整理与分析报告撰写等工作,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乡村振兴,聚焦低收入人群、城镇化、劳动就业、乡村教育、人居环境等;

2.负责相关项目的数据分析、处理等工作;

3.负责与研究员合作撰写政策研究报告或媒体文章;

4.配合研究员完成其他与课题相关的研究任务;

5.各类学术活动内容的文字整理、转化;

6.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安排承担其它相关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学历:硕士及以上学历,农林经济管理、经济学、社会学、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优先;

2.知识技能:掌握较为全面的经济学及公共政策相关专业知识,熟练掌握Excel,具有较强的中文写作能力和一定的英文阅读能力,掌握STATA等数据分析软件者优先,实地调研经验丰富者优先;

3.基本素质:专业基础扎实,德才兼备,诚信正直,做事细致严谨,态度积极,有责任心,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对政策研究有强烈兴趣。


工作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暨南大学

工资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招聘程序:

受理报名:请将中文简历发送至电子邮箱:715608559(QQ邮箱)(邮件名称请注明:应聘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岗位名称+全职/实习生)。应聘材料代为保密,恕不退还。符合相关条件者,将通知面试,择优录取。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20-85224551


关于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

为更好地服务广东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广东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在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暨南大学整合全校优势力量,成立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院组建高水平专职研究与调查队伍,打造高水平的乡村振兴学术交流平台,努力将研究院建成有国际影响、全国领先、广东一流的乡村振兴智库。

研究院以建设高质量的乡村振兴调查数据库、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高水平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为己任,系统总结提炼广东乡村振兴宝贵经验,力图打造广东乡村振兴品牌。研究院对标中央及广东的乡村振兴任务,研究方向包括: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研究、乡村产业振兴与美丽经济体系建设研究、城乡融合与要素流动研究、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研究、乡村振兴金融支撑研究、乡村公共服务与社会事业发展研究、乡村治理体系研究等。

研究院集暨南大学全校之力,依托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师资团队,聘请了乡村振兴领域的一大批享有盛誉的专职研究人员和兼职研究人员。研究院院长由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首届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冯帅章教授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