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为更好地服务广东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广东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暨南大学整合全校优势力量,依托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成立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院组建高水平专职研究与调查队伍,打造高水平的乡村振兴学术交流平台,努力将研究院建成有国际影响、全国领先、广东一流的乡村振兴智库。

研究院以建设高质量的乡村振兴调查数据库、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高水平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为己任,系统总结提炼广东乡村振兴宝贵经验,力图打造广东乡村振兴品牌。研究院对标中央及广东的乡村振兴任务,研究方向包括: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研究、乡村产业振兴与美丽经济体系建设研究、城乡融合与要素流动研究、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研究、乡村振兴金融支撑研究、乡村公共服务与社会事业发展研究、乡村治理体系研究等。

目前,研究院聘请了乡村振兴领域的一大批享有盛誉的专职研究人员和兼职研究人员。研究院院长由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首届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冯帅章教授担任。


乡村振兴研究院最新052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