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千村调查”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调查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7-23

2018年7月21日上午9点,“广东千村调查”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调查培训会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富力教学楼A117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师生有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共青团暨南大学委员会成品兴书记,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助理教授、社会调查中心副主任薛森老师,社会调查中心副主任张晓老师,“广东千村调查”项目组的老师们及项目招募的160多位访问员和志愿者。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广东千村调查”项目启动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1532401891633020540.jpg

2018“广东千村调查”项目师生合照

会议伊始,由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致辞。首先,他对参加“广东千村调查”项目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感谢暨南大学共青团委员会对本次项目的支持;其后,冯院长表示,社会调查中心具有丰富的开展大型社会调查项目的经验,今年更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开展“广东千村调查”项目,同学们参与其中可以了解社会、增强实践能力。最后,冯院长亲切地嘱咐同学们要勇于吃苦,接受考验;善于学习,勤思多问;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并预祝千村调查项目圆满成功。


院长_1.jpg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致辞

1533783273098061010.jpg

启动仪式与会嘉宾

致辞结束后,调查培训环节开始。社会调查中心、“广东千村调查”项目负责人花芯老师主要从社会调查中心介绍、“广东千村调查”项目介绍、招募情况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尽生动的说明。项目主管蔺昱夏老师则介绍了问卷总体结构设计。同学们认真听讲,用心记录。

花芯_1_副本.jpg

广东千村调查项目组负责人花芯老师

蔺老师_1_副本.jpg

项目主管蔺昱夏老师

认真记录 (2)_1_副本.jpg

认真听讲_1_副本.jpg

访员记录培训笔记


稍作休息后,花芯老师针对项目执行部分进行了讲解。同学们根据引导进行分组,在大区督导的组织下开展更为具体深入的讨论。

1533783519839035282.jpg

大区督导分组讲解调查事宜

当天下午,首先社会调查中心宣传专员樊静文老师对本次项目的宣传手稿与素材征集进行了说明,随后质控部主管肖和老师对调查抽样等问题进行阐释,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不清楚的地方发问。

静文_2_副本.jpg

宣传专员樊静文老师

肖和_1_副本.jpg

质控部主管肖和老师

肖和提问_1_副本.jpg

肖和提问 (2)_1_副本.jpg

学生作答及提问

最后,由广东蓝天救援队向访问员分享安全教育与户外救急知识,项目组为表感谢,特赠锦旗一面。


赠送锦旗1_副本.jpg

项目组向广东蓝天救援队赠送锦旗

与学生代表合影1_副本.jpg

救援队与学生代表合影


第一天的集体培训结束后,大区督导对访问员队伍开展针对性培训,引导学生明确访问员的职责与要求,并发放平板电脑等物资。

IMG_007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2212205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221220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22122040_副本.jpg

项目负责人和大区督导对访问员队伍队长开展针对性培训


2018年的盛夏,让我们一起凝聚青年力量,探访广东民情,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