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启行】访问员队伍正式出发!

作者:来源: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7-26

2018年7月25日上午9点,“广东千村调查”项目出发仪式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富力教学楼A11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仪式上,项目负责人花芯老师及四位大区督导老师都对同学们叮嘱了一番,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期许。

1532659152671094791.jpg

同学们鼓掌欢迎项目组老师发言


【项目组寄语】


项目负责人花芯老师首先感谢在场的各位同学在经过四天辛苦的培训依然坚守阵地,留下来进行实地调查。随后她向同学们送上了寄语:实地调查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段调查经历很宝贵,将成为大家一生的美好回忆;调查过程队友间要互相体谅互相帮助,这段经历可以收获一生的友谊;调查过程一定要诚实守信拿回高质量数据……

1532659188297003263.jpg


大区督导肖和老师分享了去年一位参加了调查中心项目的同学在调研过程中获得当地人热心帮助的故事,她表示,实地调研中很多同学都收获到了满满的温情,在每次项目中,大家的优秀表现都会被老师、受访者等深深记住,各位访问员不要担心,努力去做。她对各位访问员有很强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80727101018.jpg


大区督导陈浩然老师带来了一段坚定有力的“官方”打气。他说,各位同学们不用对实地调查感到不安与担忧,社会调查中心的所有人都会成为大家坚实的后盾。同时他也向自己带领的访员小组传递了自己的经验与鼓励。

微信图片_20180727101022.jpg


大区督导李步清老师幽默满满,他希望同学们努力解决遇到的问题,真实诚信地完成调查任务,带着自己的思考去认识乡村问题,创造属于自己的回忆,生发自己的感悟;并许下“诺言”,“如果小组遇到难以自行解决的困难,我会马上赶赴现场提供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727101026.jpg


大区督导李凤槐老师以自己十年前在潮汕做访问员的经历为例子,鼓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选择,迎难而上,并让同学们上台诉说自己的担忧,花芯老师随后现场回应,帮同学们心理减负。

微信图片_20180727101033.jpg


在四位大区督导发言结束后,花芯老师朗读了一封志愿者来信,信中饱含对访问员伙伴的祝福。

1532659641770011856.jpg

花芯老师朗读来信


接下来是访问员代表发言。

肖洁同学,表示已是第二次参加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的项目,她很喜欢社会调查中心的项目以及指导老师。基于过往的项目经验,她给即将参加实地调查的伙伴们赠言二三:多承担,多笑容,多倾听。

微信图片_20180727101041.jpg

黄显池同学从自身的农村出身进行阐发,例举自己经历的乡村变化和问题,他表示,“广东千村调查”项目是一次很好的了解乡村的机会,点出在实地调查中大家能对数据的收集有更深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80727101045.jpg

访问员代表发言结束后,会场播放了动员视频。影片主要记录了同学们在培训中认真努力的样子和各个小组为自己加油鼓劲的场景。同学们看到视频里活力满满、天真烂漫的自己,不禁笑逐颜开,会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下午,肖和老师基于问卷,向核查员讲解访问录音核查等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727101051.jpg

肖和老师讲解核查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180727101055.jpg

专注听讲的核查员们


多日的培训后,我们的访问员和志愿者都做好了调查知识储备和心理准备,带着昂扬斗志,走村入户,进行实地调查。

今虽暂别,情谊不绝,在此祝福各位访问员和志愿者调查顺利,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180727101059.jpg

访问员们整装待发

1532659440089025900.jpg

访问员出发前合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