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追踪调查督导报告

作者:IESR来源:IESR发布时间:2017-02-15

摘要:2016年11月,冯帅章院长带领学院老师、社会调查中心一行6人前往卫计委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其后人发中心贺丹主任一行于2月回访研究院,双方共同开展了“2016年中国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追踪调查”(广东部分)和一系列课题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2016年中国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追踪调查督导报告》。

流动人口是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与卫计委共同关注的民生问题,卫计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司(下称流动人口司)正在建立的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与研究院正在开展的中国乡城流动人口调查项目目标相近,但样本及关注点不同,2016年9月,卫计委流动人口司王谦司长受邀来研究院作“关于人口迁移流动的统计监测与数据开发”的公开讲座,自此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2016年11月,冯帅章院长带领学院老师、社会调查中心一行6人前往卫计委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其后人发中心贺丹主任一行于2月回访研究院,双方共同开展了“2016年中国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追踪调查”(广东部分)和一系列课题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2016年中国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追踪调查督导报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