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一行访问我院

作者:来源: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4-15

2019年4月12日,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人发中心”)主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贺丹一行访问我院,随行人员包括:人发中心人口研究部研究员刘中一、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张刚、《人口与健康》杂志社副社长王永进、《人口与健康》杂志社新媒体部主任陈伟。我院冯帅章院长、副教授卢晶亮、助理教授陈祎、杨哲、李书娟、韩昱洁与贺丹一行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15141947.jpg


双方交流

此次访问,是双方第4次开展深入交流。冯帅章首先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发展、科研成果、人才引进、社会调查、政策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进展。贺丹也向大家介绍了人发中心的各项工作重点。她介绍到,当前人发中心重要的任务是人口战略政策规划,建设人口发展领域的智库。因此,人发中心与研究院具备很多深入合作的潜力与可能性,研究院的机构属性、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等各方面优势,都将使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具备前瞻性和独立性。双方表示,未来将在人口负增长以及生育支持政策方面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会的合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