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应邀出席“随迁子女教育问题”研讨会

作者:徐梦瑶来源: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发布时间:2016-07-11

   2016 年 6 月 25 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随迁子女教育问题”研讨会在北京远望楼宾馆召开。研讨会由中国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霓主席,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教育部国际交流司副司长、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副局长马海燕,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肖庆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袁桂林,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范元伟,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教授段成荣,中国教科院博士后杨颖东、宋燕,《中国教育报》校长周刊主编齐林泉等。

news-84-01.jpg

冯帅章院长出席研讨会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参与研讨会并作了题为“公办学校中的流动儿童受教育情况”的发言。该研究基于上海11所招收随迁子女的公办学校,比较公办学校中的随迁儿童和本地户籍儿童的表现和学习情况。

news-84-02.jpg

冯帅章院长发言

   目前,我国教育领域的改革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主线,朝着纵深推进。本次研讨会关注改革重点,主要讨论了目前随迁子女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原因,希望为未来国家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教育政策的调整提供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