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表彰回顾】不忘初心,不负征程

作者:来源:社会调查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1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

能够遇到那么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不容易。

在2019年的这个夏天,

我们并肩作战,

共同努力,

那些丈量过的千山万水,

拼搏过的白天黑夜,

都是最好的回忆。


9月6日晚上七点,2019广东千村调查表彰大会在暨南大学本部暨南大学校本部中惠楼217圆满召开。本次表彰大会由广东千村调查执行负责人花芯老师担任主持,应邀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有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共青团暨南大学委员会成品兴书记、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执行主任何李芮老师、2019广东千村调查项目组各位老师以及近百位访问员和核查员。师生汇聚一堂,共同回味千村点滴,总结项目经验,传承千村精神。



01

项目回顾


大会之始,花芯老师简明介绍了与会嘉宾,并播放项目回顾视频《2019广东千村调查 ·又见南粤炊烟起》,再一次把在场的师生带回了广东千村调查访问与核查的那些时光,欢声笑语中糅合思考与成长,大家一同回顾往昔,共证青春志、岁寒心。


▲项目执行负责人花芯老师


↓↓ 戳下面看项目回顾视频《2019广东千村调查 ·又见南粤炊烟起》↓↓ 


02

院长致辞


随后,由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致辞。讲话中冯院长首先向在调查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接着,冯院长对项目完成情况作了简单总结。他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除了认真完成调查任务,收集真实而宝贵的一手数据,还通过自己的行动回馈乡村,引导社会关注乡村,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


在回顾项目时,院长重申了了解广东乡村发展的现状对学术研究、政策研究的重要意义。最后,他对千村访员和核查员们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获奖的团队与个人致以祝福与展望。


▲到场的师生


03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核查员陈宽仁表达了自己对广东千村调查项目的感谢。千村项目让这么多素未谋面的同学相聚一起,让他们有机会听见广东乡村真实声音,收获了友谊和成长。他表示,无论是调查工作还是核查工作,都会有困难的地方,但大家为了保障数据的真实性,都会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多的耐心与细心做到最好,也正是这样,大家都逐渐变得比之前更优秀。


▲学生代表陈宽仁


04

颁奖环节


发言结束,大会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在激扬的音乐声中,“最佳团队奖”、“积极贡献奖”、“精打细算奖”、“C位出道奖”、“坚持不懈奖”、“雷厉风行奖” 、“精准追踪奖”、“质量超群奖”、“优秀核查员”、“优秀志愿者”、“优秀访问员”、“优秀队长”等诸多奖项的获奖名单逐一揭晓。


获奖团队


最佳团队奖获奖队伍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积极贡献奖获奖队伍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质量超群奖获奖队伍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精准追踪奖获奖队伍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雷厉风行奖获奖队伍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C位出道奖获奖队伍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精打细算奖获奖队伍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坚持不懈奖获奖队伍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奖个人


“优秀队长”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优秀访问员”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优秀绘图员”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优秀核查员”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同学们纷纷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获奖同学们祝贺。


05

个人才艺展示与抽奖环节


颁奖间歇,同学们和项目组精心准备的个人才艺展示与抽奖环节更是将大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河源龙川队的刘铎辉与东莞横沥队的汪桂庭用悠扬的口琴表达了参加此次千村之行的心情变化、对队友的不舍以及对项目的美好祝愿。


▲正在进行口琴表演的刘铎辉同学与汪桂庭同学


抽奖环节则是由冯院长和成书记抽出了当晚的六位幸运儿,有幸被抽到的同学将会分别获得访员们梦寐以求的村村小黄帽和印有小村村的抱枕。访员们都紧盯着自己手中的号码牌,期待花老师念出自己手上的数字。


▲千村抱枕


▲满载而归的徐闻队


伴随着欢声笑语和绕梁的琴音,2019广东千村调查在这个秋夜圆满落幕。浅尝百味尚苦,回甘获益良多。奖状虽小,但印证了各位访问员和核查员坚守初心求真实,砥砺奋进访山河;日子虽短,但让我们结缘了乡村千百态、人生千百种、益友两百余。


▲最后再来一次合照吧


今夜携秋水、揽星辰,千村与君暂别。待得来年骄阳艳,望再与君共聚,比肩同游阅千村。


↓↓ 点击下方观看交接采访精彩花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