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大讲堂第7期】易福金(南京农业大学)

作者:来源: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7-05

题目:粮食安全赋能乡村振兴:粮食生产支持政策的演进轨迹与内在逻辑

主讲人:易福金,南京农业大学

时间:2021年7 月8日,10:00-11:30

地点:线上讲座


主讲人简介:

易福金,2011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与资源经济学博士学位,2015年破格晋升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农业政策、农村发展与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以及EEPSEA国际合作项目多项。曾获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双创博士”等人才项目支持。先后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二等奖,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南京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和优秀研究生教师。已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3篇)、Food Policy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管理世界》等国内外专业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

讲座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 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因此,粮食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面对不同时期的错综复杂内外部环境下,作为确保粮食基本自给的支柱,我国粮食生产支持政策经历了“计划退出”、“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不同改革阶段,在粮食安全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顺利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总结我国粮食生产支持政策的历史演进轨迹,明确政府引导下的市场发挥主导作用战略逻辑、提升种粮收益以稳定平均产出与强化风险管理并举的战术逻辑,有助于在国际竞争加剧与黑天鹅事件频发的背景下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


报名方式:

非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师生需报名参加本次线上讲座,请感兴趣的师生扫码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日17:0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