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千村调查表彰大会顺利举办,专题回顾片上线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16日,2021广东千村调查表彰大会在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406顺利召开。出于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访问员和核查员学生代表到场参加,并同步开通现场直播,供其他同学观看和参与互动。

会上,广东千村调查项目组对本年度调查中表现优异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共青团暨南大学委员会副书记、番禺校区团工委书记孟祥磊,社会调查中心执行主任何李芮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广东千村调查项目执行负责人花芯担任活动主持。

大会当晚,参会师生首先一同观看了2021广东千村调查项目回顾主题片《乡土南粤》,在盛夏调查岁月的光影和余韵中,回顾数据采集过程的艰苦奋斗和成长收获,并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

随后,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教授作致辞。讲话中,冯院长总结了2021广东千村调查的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项目组老师、访问员和核查员同学在项目期间的辛勤付出和优秀表现,向各位师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冯院长表示,在脱贫攻坚胜利之年里,各位师生克服相对艰苦的环境条件,坚持了高质量的访问和严谨的核查,所得数据成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推进和相关学术政策研究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日后可继续听真话、察真情,在社会调查和乡村建设领域继续拓展见闻和丰富自我。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湛江廉江队队长龙灿同学作为访问员代表上台发言。龙灿分享了作为老访员和初次担任访问员队长的调查收获和乡村见闻,他表示团结合作的工作体验和村民身上积极生活态度对其他启发很大,同时感谢千村调查让各位千村参与者拥有了一个精彩的夏天。

紧接着,表彰大会进入大家期待已久的颁奖环节。大会首先颁发的是团队奖项,在激扬的音乐声中,“锲而不舍奖”“情系乡村奖”“阳光积极奖”“精准追踪奖”“C位出道奖”“雷厉风行奖”“质量超群奖”等团队奖项的获奖名单逐一揭晓。

在颁发个人奖项前,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郑惠婷同学作为核查员代表上台发言。郑惠婷“揭秘”了核查员对于质控工作的认识和看法,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核查员工作的艰辛与认真,点明了顺利推进调查与严谨高效的核查工作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语言风趣,让在场师生真切感受到核查工作的规范性和趣味性。

发言后,主持人花芯公布了“优秀核查员”“最佳核查员”“优秀绘图员”“优秀访问员”“优秀队长”等个人奖项的获奖者名单。

大会当晚,项目组还精心设计了两轮线上抽奖活动,为各位幸运学生发放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线上线下会场气氛融洽,师生互动不断。最后,在欢声笑语和掌声中,2021广东千村调查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这个夏天,二百多位来自五湖四海、性格各异、怀惴着不同梦想的有志青年相聚在广东千村调查,成为千村调查的接棒人和生力军,在南粤大地上走访农户村舍,听四方乡音,访民情动态,助力乡村振兴。

“没有人永远穿小黄衣,但永远有人穿小黄衣。”老访员陈巨鹏观看回顾视频后写下了感言。广东千村调查将会一直南粤山河中坚持探访,记录乡村发展足迹。来年盛夏,广东千村调查依旧在暨南园等你。

到场师生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