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调研团队赴云浮调研城乡低保情况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0-18

为进一步了解广东省内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发展和落实情况,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13日,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团队一行前往云浮市进行调研。调研人员包括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助理教授薛森、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助理张亚楠、社会调查中心执行督导农麟。调研团队先后与云浮市民政局、云城区民政局以及郁南县民政局展开座谈,并走访了多户接受社会救助的家庭,与当地一线民政干部和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团队与当地民政干部交流


在与云城区的座谈中,调研团队就当地低保申请和审核中的问题、低保信息系统中的问题进一步交流,并参观了广东省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和广东省民政厅底线民生信息化核对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在与郁南县的座谈中,调研团队主要就低保审批权下放、低保审核中的各项操作细节,以及社会救助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调研团队还走访了云城区和郁南县的低保、低收、特困家庭,了解其实际家庭情况和社会救助情况。

调研团队走访当地低保、低收、特困家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