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调研团队赴揭阳、潮州、汕头等地风貌带调研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0-25

受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委托,为进一步了解广东农村“风貌带”建设情况, 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14日,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团队一行前往揭阳市、潮州市、汕头市乡村风貌带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人员包括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助理顾然、李德华、王少达。调研团队实地走访了揭阳市惠来县、潮州市潮安区、汕头市南澳县乡村风貌提升带,并先后与惠来县农业农村局、潮安区农村农业局、汕头市南澳县农业农村与水务局展开座谈。

在与惠来县的座谈中,调研团队就当地风貌带的资金来源、建设规划问题进行交流。在与潮州市农村农业局的座谈中,调研团队主要就茶旅产业发展现状、茶旅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风貌带建设中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问题进行了讨论。在与南澳县农业局的座谈中,调研团队主要就当地风貌提升与旅游产业有效衔接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调研团队还实地走访了惠来县、潮安区、南澳县风貌提升带,了解其实际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潮州市潮安区叫水坑村调研

汕头市南澳县近海养殖状况

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茶文化博物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