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黎明同志一行调研我院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2-22

2022年1月6日,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同志来我院调研。调研随行人员包括:省委农办秘书处四级调研员胡朝良、省委农办秘书处四级调研员周伟,省委农办秘书处职员李步清。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冯帅章、副院长杨森平、卢晶亮、院长助理李承政、特聘研究员谢宝剑、韩嘉玲,社会调查中心执行主任何李芮陪同调研。

黎明(左五)一行与暨南大学教职工合影

首先,黎明一行在冯帅章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乡村振兴研究院、社会调查中心的办公场地,在参观过程中了解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广东千村调查的样本情况。

黎明参观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文化墙

参观之后,黎明一行与张宏以及研究院的教职工进行了座谈。张宏首先对黎明调研乡村振兴研究院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暨南大学近几年来在社会科学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突破,乡村振兴研究院基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和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强大科研实力,在成立不到一年时间里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展开。接着,冯帅章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研究院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研究团队搭建、研究成果产出、学术交流活动、对外合作等。卢晶亮介绍了广东千村调查及2021年的主要研究成果和研究发现,包括农村就业与收支、人居环境、乡村教育等内容。

黎明与乡村振兴研究院教职工座谈

黎明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与研究院的教师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电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农村基础教育、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希望乡村振兴研究院能将广东千村调查打造成一个持久、深入的品牌调查项目,发挥研究院的研究实力,准确对接国家和广东省的乡村振兴工作需求,加强交流,深入合作,达成共识,有效推动乡村振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