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帅章院长调研清远新马乡村振兴样板区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4-11

近日,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在清远清城区源潭镇的新马乡村振兴样板区调研。他详细了解了新马村作为乡村振兴样板区的先进做法。近几年,新马村依托“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和“清远市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优势,积极打造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高标准提升村庄环境,统一农房风貌管控,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实现了村庄由“一处美”向“处处美”转变,示范带动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全面铺开,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为发展民宿打下坚实基础。

新马村是清远市清城区新马乡村振兴样板区的主要载体,位于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西北面,总面积约10.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350亩,有16条自然村,常住人口3996人。生态环境优美,背靠南峡山,矗立北江边,南临大燕河;交通便利,东依京广铁路,西靠武广高铁站,距武广高铁清远站仅3公里,距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约35公里,距广清城轨清远站约8公里,距广州市区仅1个小时车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