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森平在“委员会客室”与网友互动:财税政策如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4-11

4月6日,省政协委员,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财税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森平就“财税政策如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这一话题,在数字政协平台“委员会客室”栏目线上会客,邀请网友一起互动交流。

杨森平就我国财税政策是如何在共同富裕方面发挥作用?如何通过财税政策解决广东发展不均衡问题等10个网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互动。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面对全球经济“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高债务、高收入分配失衡”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共同富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财税政策作为调节收入分配、推进共同富裕不可或缺的工具,是如何发挥作用呢?总的来说,财政投入支持做大做好“蛋糕”,税制改革促进合理分好“蛋糕”,财政支出结构调整推进全民共富。

图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