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森平副院长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城乡融合发展的提案被列为2022年省政协重点提案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4-19

3月31日,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了2022年省政协重点提案、专题提案目录和调研视察考察计划。省政协委员、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杨森平教授提出的多项提案被确认为2022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城乡融合发展、开创实现共同富裕广东路径的提案》(第20220427号)列为2022年张虎常务副省长督办的省政协重点系列提案。这是继杨森平教授《关于新时代我省乡村振兴中应关注的问题与建议的提案》于2018年被列入“关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提案,以及《借鉴世界三大湾区经验,将粤港澳湾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湾区》于2019年被列入“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实施”系列提案之后,杨森平教授的提案再次被列入省政协重点督办的系列提案。

图片

2022年1月,杨森平教授作为提案人受邀出席省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杨森平教授就“缩小数字鸿沟,推进我省开启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建议”进行了发言,并表示,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老龄化程度加深,广东省预计到2030年将正式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因此应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智慧社区”,发挥“互联网+”优势,构筑养老“护联网”。

在此次会议上,杨森平教授从经济研究的专业优势出发,围绕广东省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广东省社会经济的发展,为中共广东省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城乡融合发展、开创实现共同富裕广东路径的提案》、《关于打造广东高质量的为老服务和产品供给体系的提案》等13项提案,为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