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森平副院长在首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7-13

7月9日,首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在广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并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省政协委员、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暨南大学财税研究所所长杨森平教授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杨森平教授以“数字财政助力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问题研究”为主题,就数字财政的内涵、数字财政的理论创新、数字财政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数字财政促进乡村振兴的路径分析展开演讲。他总结了目前数字财政促进乡村振兴的路径主要包括:大力推进“国债下乡”、当好三农发展的助攻手、提升涉农财政资金拨付效率、数字财政也有利于构建全链条监督机制、强化大数据分析、打造智能数字财政等。

据了解,此次论坛上,来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广东省财政学会、广东省税务局等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与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的高管在会上发表演讲。近200人在线下参加论坛,全天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近3万人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