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政、唐高洁调研碧桂园万亩智慧农业园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8-26

7月8日,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承政、研究员唐高洁一行,赴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调研碧桂园万亩智慧农业园。


调研团队现场合影

调研团队一行现场参观了无人化农场实验区,目前水稻长势喜人,预计未来半个月开始利用无人收割机收割。此外,团队还现场观摩了无人机播种测试,重点了解了智慧农场建设现状、未来建设规划和经营模式,如何支持当地农户就业和乡村振兴,潜在的创新和贡献等。


工作人员进行无人播种机测试

据了解,碧桂园万亩智慧农业园,是佛山市三水区“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农业综合示范基地”的核心项目,由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与三水区政府合作建设。项目位于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东洲围,总规划面积9170亩,包括无人化农场实验区、设施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示范区、生态智慧渔业示范区、农耕文化旅游游览区等四大功能板块。项目园区以高科技农业、智慧农业、数字农业、无人化农场技术等为主要技术手段和支撑,目标是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样板,成为数字农业技术应用的典范,进而发挥综合示范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无人农场千亩稻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