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广东乡村振兴政策调查评估项目的实地调研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0-31

近日,为全面了解农民真实需求,摸清农村真实情况,了解当前政策的实施效果,提高政策制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省农业农村厅委托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广东乡村振兴政策调查评估项目。

2022年9月18日至29日,乡村振兴研究院派出5个调研组分别前往珠三角及粤东西北的16个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深入基层与各地县、镇、村干部开展座谈,了解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情况,现场交流了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各地龙头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代表进行了访谈,了解其在生活生产上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期望获得的政策支持。调研组同时还前往企业、行政村进行了实地走访。

调研组与各地县、镇、村干部开展座谈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接下来将进一步汇总各地反馈的问题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梳理当前乡村振兴各类主体在生活生产上面临的主要问题,分析我省农业农村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到制约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薄弱环节,为进一步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科学助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