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帅章院长受聘省人大常委会“三农”咨询专家

作者:来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9-07

近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公布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三农”咨询专家名单,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名列其中。

据名单,本届30位“三农”咨询专家来自乡村产业、农业农村经营管理、乡村振兴、水利、气象、农业农村实务工作者等六个领域。冯帅章教授获聘为乡村振兴领域咨询专家。

近年来,冯帅章教授连续5年发起组织广东千村调查,并产出了2018-2022年广东千村调查研究报告和50余份政策简报,并多次获得有关部门的批示和多家权威媒体的报道。此外,他还组织开展了如农村低保、留守儿童认知与非认知能力等调查和调研。冯帅章教授长期关注中国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并与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ames.J Heckman教授合作开展多个研究。期间,冯帅章教授获聘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民政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首届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2021年,冯帅章教授因长期关注和研究我国的人口流动问题,持续为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与保护工作献计献策,获得由民政部颁发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个人。


返回